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監察院交通及採購委員會關切西濱快速公路計畫執行情形

  • 日期:108-05-31

監察院交通及採購委員會接續昨(30)日巡察行程,今(31)日該委員會巡察重點著重於西濱快速公路工程進度,召集人李月德委員等8位巡察委員,在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率同公路總局同仁陪同下,前往芳苑大城路段WH51、52標工區瞭解目前工程進度及建設成果,隨後並於工務所進行詢答及交換意見。
召集委員李月德在會中提到,自81年起,政府開始執行「西部濱海公路提升為快速公路計畫」,期間歷經陳情抗爭、政策考量、政府財政、環保問題等諸多因素,時近30年仍未全線通車,所幸今年底可望完成八里至曾文溪北岸路段,也希望後續鳳鼻至香山及曾文溪橋段部分能尋求最佳的規劃方案,順利進行。同時,監察委員李月德也肯定交通部公路總局對環境生態的用心,讓西濱公路充滿溫度與人文氣息之美。
接著,巡察委員陸續就生態保護精進措施、危險物品運輸安全、公路新建及養護計畫執行情形、大型車輛管制與道路維護、科技執法、施工材料採用、災後緊急應變、道路建設與地方意象結合、工程履約爭議與預算追加、西濱公路功能定位與車流量結構分析及環評等議題提問。
交通部次長黃玉霖及相關主管人員分別就巡察委員提問回應,表示會強化緊急應變演練與行車安全防範,亦會加強橋梁耐震補強與危險物品運輸管制,並持續積極爭取金質獎等榮耀肯定,如期如質完成西濱快速公路全線通車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