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監察院外交及僑政委員會巡察僑務委員會

  • 日期:103-10-29

監察院外交及僑政委員會召集人包宗和等5位委員,於103年10月28日上午巡察僑務委員會,瞭解該會業務推動情形。
會中監察委員針對今年7月甫實施的僑生評點配額機制實施成效、「3+4加值型僑生政策」之具體內涵、宏觀電視的角色定位、正體字教學與文化推廣、海外僑校的師資人數及素質、海外僑務僑教工作的跨部會分工與統籌等議題進行提問。
召集人包宗和委員肯定僑委會在有限的預算下,戮力推動業務,並強調僑務工作應服務最廣義的僑胞,面對中國大陸的僑民日益活躍,海外僑社組成結構亦產生質變,僑委會應思考如何因應這樣的趨勢轉變,以服務更多僑胞。監察委員對陳士魁委員長於去年8月上任後辛勤耕耘海外僑務工作表示肯定。
委員長逐一回應巡察委員提示事項,並表示僑委會將持續加強僑務聯繫工作,積極培育僑界青年及海外僑生,以擴大在海外之友我能量,又表示,該會已積極與文化部、教育部協調分工,共同推動僑教及宣揚我國文化,並樂見海外僑教中心與臺灣書院能有更緊密的合作。
本次巡察計有召集人包宗和、王美玉、江綺雯、陳小紅、劉德勳等5位委員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