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監察委員江綺雯巡察駐墨西哥代表處 瞭解各項業務推動

  • 日期:103-10-03

監察委員江綺雯103年10月1日巡察我國駐墨西哥代表處,瞭解各項業務推動,並建議加強向墨國分享我國廉政工作及人權保障經驗,監察院會全力支持並提供相關資訊。
江委員聽取駐墨國代表廖世傑簡報後表示,臺墨雙邊雖無正式邦交,但近年來我國是墨國第9大貿易夥伴及第7大商品供應國,約300家台商在墨國投資,金額計達10億美元,經貿關係良好,期勉代表處繼續促進交流。
江委員也表示,由於墨國近年重視肅貪及行政革新,並努力推動「行政透明法案」,期許重視該領域交流,適時提供我國廉政經驗,並建立雙方人權保障合作管道,監察院會給予全力支持。
此外,江委員肯定代表處運用我國援助款項,與中美洲國家天主教明愛會合作,推動「中小企業育成計畫」,除協助墨國青年就業,也有效增進兩國人道關懷合作。
江委員另肯定赴任未滿1年的廖世傑代表,積極改善駐館辦公環境,在今年4月遷入代表處新址,館舍新穎實用,空間更寬敞,租金卻反下降3.5%,有效節省公帑。
江委員此次代表監察院前往墨西哥參加伊比利美洲監察使聯盟第19屆年會,並順途赴駐墨西哥代表處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