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污問題惡化 相關防護成效攸關國人健康 監察委員張武修申請自動調查

  • 日期:107-12-14

全球氣候急遽變遷及工業化、都市化現象,引發日益嚴重的空氣污染問題,恐危害國人健康,引起監察委員張武修關注,並申請自動調查。
監察委員表示,空氣污染已成臺灣和世界各國共同的公害危機,政府為保障國民及學生就學環境的健康,訂定相關法規及空氣品質惡化處理措施,包括空氣品質指標Air Quality Index (AQI)達100,啟動聯繫作業、通知學校進行防護措施,以及預報AQI達400以上,即達停課標準等。惟民眾仍對空污監測及通報的準確性,及前述標準之公開透明程度,與相關措施存有疑慮。
監察委員指出,究上開處理方案是否與先進國家一致?能否保障學生安全與健康?各級公私立學校對學生採行之相關必要防護成效為何?是否有更積極有效之方式維護校園環境安全?攸關國人下一代健康,監察院將深入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