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103-106年度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 育齡婦女營養攝取不足 監察委員張武修申請自動調查

  • 日期:107-12-14

日前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公告「103-106年度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指出臺灣育齡婦女有營養素攝取不足問題,血清葉酸濃度低於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標準,尿液碘濃度也比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為低,另有貧血、維生素不足情形;此外懷孕3個月以上才接受第1次產檢的婦女超過四成,國內孕婦營養狀況極不理想,恐影響胎兒發育及下一代發展。為維護國人健康,監察委員張武修已申請自動調查。
監察委員指出,國人食物中磷的攝取量過高、鈣的攝取量太少等,顯見國民營養不及國際標準;究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調查目的為何?此時期國人營養較其他先進國家之優劣爲何?何種原因造成國人普遍營養偏差?主管機關有無積極有效改善措施?營養偏差造成國人哪些健康問題?事關國人身心強健及幸福,均有進一步瞭解及調查之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