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內軌道運輸系統針對緊急傷亡事故之救援與醫療作為是否周全?監察委員張武修、王幼玲申請自動調查

  • 日期:107-10-22

軌道運輸系統為我國交通規劃之重要骨幹,政府應致力建構優質運輸服務網,俾達人本、安全、綠色交通的理念,其中尤以鐵路運輸深具公用性與普及性,然昨(21)日下午發生台鐵普悠瑪列車嚴重出軌翻覆意外,造成上百名民眾乘客傷亡。台鐵局為公共運輸服務事業之執行單位,肩負重大社會服務責任。為瞭解軌道運輸之相關安全設備如何於意外發生時將傷亡降至最低,監察委員張武修、王幼玲已申請自動調查。
監察委員張武修、王幼玲表示,本次事件發生後,台鐵及宜蘭縣的緊急搶救援助系統是否已發揮最大之救援目標?緊急醫療救護機制是否完備?如何強化行車事件之緊急應變處理機制,以確保乘客安全無虞?又,目前全國軌道運輸對於緊急傷亡事故之救援與醫療作為是否周全?是否仍有檢討、改善與精進空間等?均有詳加調查瞭解之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