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監察委員尹祚芊、高鳳仙巡察苗栗縣 關心縣府對於身障及兒少安置機構缺失之輔導情形

  • 日期:107-01-23

監察委員尹祚芊、高鳳仙於107年1月22日巡察苗栗縣,除就縣府對於身障及兒少安置機構缺失之輔導情形,暨福祿壽殯葬園區興辦歷程及現況等議題,進行瞭解外,並前往幼安教養院實地視察。
委員上午於縣府簡報室聽取簡報,對於縣內親民啟能教養院及聖方濟育幼院於日前均發生不當管教院生事件後,縣府進行輔導改善之情形,暨福祿壽殯葬園區之興辦歷程及現況等議題,進行瞭解。目前親民啟能教養院及聖方濟育幼院雖均在停業中,惟委員非常關切該2機構原本照顧院生之轉介安置情形,並督請縣府後續仍應妥為追蹤輔導,避免該等院生受到二次傷害;另因聖方濟育幼院現申請復業中,委員也提醒縣府對於該機構之硬體設備、人事管理、照顧服務員之專業訓練、各項工作流程及經營管理等面向,務請善盡監督輔導職責,以利該機構能確實提供院生完成各階段發展之優質環境。此外,委員也關切福祿壽殯葬園區業者於興辦期間因工期延宕,而遭苗栗縣審計室查報有違反契約情事之原委,據縣府表示,業者因確有逾期完工之情形,違反雙方契約規定,故已依約併同其他違規事項,共裁罰業者80萬元在案,並將再檢呈相關資料報送委員參考。嗣後委員並於縣長室與徐縣長就施政方向當面交換意見,互動良好。
委員下午前往縣內之幼安教養院進行實地視察,對於該機構興辦經營之理念、硬體設備之到位、人力配置之妥適,照顧方式之適切性等,均留下深刻印象。
當日於縣府會議室受理人民陳情,陳情內容包含越界建築、土地測量、造林補償、檢舉獎金發放疑義等陳情案件計7件,委員除仔細聆聽外,也深入瞭解陳情重點,相關資料並帶回監察院憑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