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監察委員仉桂美、林雅鋒巡察金門縣 關切金酒財務狀況、巡視金門自大陸引水工程並聆聽紓解民怨

  • 日期:107-01-22

監察委員仉桂美、林雅鋒於107年1月22日巡察金門縣,上午受理民眾陳情,下午聽取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下稱金酒公司)營運與財務狀況、金門水資源運用情形及大陸引水工程執行情形簡報並交換意見,隨後前往田埔水庫實地巡視大陸引水工程辦理情形。
監察委員為傾聽民隱、了解民情,上午抵達金門縣後,在金門縣縣長陳福海等陪同下,假金門縣政府大禮堂受理民眾陳情。民眾陳情時,監察委員詳予聆聽並審酌研析,除請縣府相關單位人員針對民眾訴求詳予說明釋疑,另對非屬地方政府權責之案件,亦深入了解陳情重點,並將相關資料攜回監察院依法研處,共計受理18件陳情案,以土地問題為多。
下午假金門縣自來水廠會議室聽取金酒公司營運與財務狀況、金門水資源運用情形及大陸引水工程執行情形簡報。由於金酒是金門縣的經濟與財政命脈,因此監察委員就金酒公司近年財務損益情形予以關切,會中並針對該公司之行銷管理、產品及物料管理、仿冒防範與辨識、廢水處理政策、拓展大陸市場及經銷商囤貨問題與後續解決方案等營運概況,進行了解與意見交流。
監察委員接續關切該縣因礙於天然條件限制,而長期存在之缺水問題,對於民生用水供水現況、地面水及地下水供水能力進行了解,此外並就大陸引水推動計畫內容、契約簽訂、引水路線、水量、水質監控機制、自有水源供應能力等,請縣府團隊詳加說明,深入了解。
隨後,監察委員前往田埔水庫實地巡察大陸引水工程,關心海底管線、受水調節池之工程品質與進度,監察委員並期許縣府能妥適規劃期程,儘早發揮工程效益,以改善金門水資源不足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