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監察委員陳慶財、方萬富巡察桃園市 關心桃園重大建設及民生議題

  • 日期:107-01-16

監察委員陳慶財、方萬富於107年1月16日赴桃園市巡察,關心民瘼並瞭解桃園市各項重大建設執行情形及相關民生議題。
監察委員16日上午前往桃園市議會,與副議長李曉鐘就機場捷運營運情形及周邊發展、航空城土地徵收與開發進度、環境污染整治等議題交換意見,委員對於桃園迅速發展表達肯定。
監察委員下午於桃園市政府拜會市長鄭文燦,雙方就機場捷運、航空城開發、都市計劃等議題進行交流,隨後於市府聽取施政簡報。委員首先對市府團隊的努力表示肯定,此外,對於桃園財政收支狀況、開源節流措施、露營區遭違法濫墾開發規範、農地重金屬污染整治、污水下水道接管進度、都市計畫、機場捷運營運管理、鐵路地下化規劃及經費編列情形等問題,表達高度關切。
監委期許,桃園是國家門戶,生活機能日趨完善及交通便捷,為台商回流投資首選,期望機場捷運A10站之台商生活園區能加速推動完成,另對於鐵路從高架化工程變更為地下化之工程介面應相互配合,且所增加之經費負擔以不排擠其他公共建設為考量,並發展沿線周邊城市風貌,加速污水下水道接管進度,期勉市府應積極開源節流,穩定財政收支平衡,持續推動地方建設。
當日於桃園市政府受理人民陳情,陳情內容包含違建拆除、土地界址爭議、司法不公等共4案,監委皆仔細聆聽,亦深入瞭解陳情重點,並將相關資料攜回監察院依法研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