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監察委員包宗和、江明蒼巡察臺中市,並針對臺中市規劃社會住宅之相關政策交換意見

  • 日期:107-01-16

監察委員包宗和、江明蒼於1月12日巡察臺中市,上午受理民眾陳情,下午聽取臺中市社會住宅之規劃、興建期程、租金價格及民眾申辦租用情形簡報並交換意見,隨後前往豐原區安康段社會住宅實地視察。
社會住宅係由政府(直接或補助)興建或民間擁有之合於居住標準的房屋,採只租不賣模式,以低於市場租金行情,出租予所得較低的家戶或特殊的弱勢對象。監委對該府將社會住宅列為施政優先計畫表示肯定,聽取簡報及於豐原區安康段社會住宅實地視察過程中除了解社會住宅之建設進度、規劃區位及周邊相關設施等政策方向外,並深入關切民眾權益,如申辦社會住宅之資格條件、申請期程、抽籤方式、租金給付、租期屆至後之續約方案以及有無相關管理組織等問題,並期許該府能妥善完成第一期之社會住宅,以做為之後其他區段社會住宅之重要指標及參考。
接受民眾陳情部分,監委受理有關地籍圖面積與實際不相符、土地辦理徵收補償費、國有林地暫准放租建地等爭議問題。監委表示,該府業務單位應妥善積極向民眾說明釋疑,避免衍生相關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