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監察委員劉德勳、林雅鋒、仉桂美巡察連江縣 關切地區醫療與長期照顧推動情形

  • 日期:107-01-12

監察委員劉德勳、林雅鋒、仉桂美今(12)日巡察連江縣。上午抵達連江縣後,旋即前往連江縣立醫院了解地區醫療情形,並就公費生培養、軍醫支援項目、地區老年與失智人口的調查與處理、精緻健檢專案的執行、後送醫療的類型、離島航空器(直升機)的安排等問題予以詢問,請縣立醫院詳加說明,隨後實地巡察縣立醫院區運作概況;監委對於縣立醫院106年完成「讓eye亮起來」治療計畫,調查地區長者患有白內障等視力問題,協助其在地接受治療之服務,表示肯定;此外,對於縣立醫院反映需中央醫療補助協處事項,亦請其提供相關資料,俾利後續進行中央機關巡察或透過其他管道向衛生福利部等相關部會提出,改善離島醫療困境。
監委為瞭解民情並關切民瘼,下午假縣府1樓會議室受理民眾陳情,嗣拜會縣長劉增應,並就地方配合款籌措、地區防疫體系、健檢醫療服務、陸客入出境馬祖相關規定等議題進行討論與意見交流。
監委隨後前往南竿勝利堡實地巡察與了解縣府活化軍事營區情形,針對活化營區所涉及之戰地文化保留、補助款項的運用、營區文獻的呈現、縣府與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分工合作等議題,請縣府說明釋疑,並提醒縣府須重視營區現況的維護與相關文獻的保存,展現活化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