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監察院外交及僑政委員會巡察國合會 瞭解國際合作轉型計畫

  • 日期:103-05-29

監察院外交及僑政委員會召集人趙榮耀及監察委員李炳南、洪德旋103年5月26日巡察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瞭解國際合作業務現況,並提多項建言。
外僑委員會召集人監委趙榮耀肯定國合會在有限預算內戮力推動業務,並因應國際情勢變遷,靈活調整跨國合作計畫以達永續效益。他也提出許多參與海外合作計畫的非正式公務人員返國或退休後的撫卹,及如何永續管理海外合作計畫並適時支援當地駐外館處所需的人力,仍有待持續研議調整。
國合會秘書長陶文隆表示,現在國際合作計畫正逐步由過去單一專長的技術團,轉型成專案經理制。以專業分工方式推動各項新計畫,並由夥伴國派員從規劃到執行階段全程參與,落實專案在地化,達到永續營運、承先啟後的目的。未來國合會將持續研議提升海外工作團隊的經營管理。
巡察會議由外交部次長柯森耀主持,國合會秘書長陶文隆簡報業務。監委也針對我國於緬甸、南非、泰國等地國際合作計畫推展情形、招聘國內專業中文教師赴海外教學、國際合作計畫篩選及海外辦事處設立評估標準、跨國教育訓練、援外工作者權益及內部人員績效考核標準等議題進行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