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監察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巡察哨船頭 海音中心及衛武營藝術中心

  • 日期:107-11-16

監察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為瞭解文化部再造歷史現場計畫執行情形、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下稱海音中心)興建進度及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下稱衛武營)開幕營運情形,於本(107)年11月15、16日由召集人蔡培村委員,偕同院長張博雅、監察委員仉桂美、尹祚芊、林盛豐、陳小紅、楊芳婉、蔡崇義、方萬富、田秋堇、江明蒼、章仁香及陳慶財等13人,在文化部次長蕭宗煌、高雄市政府秘書長趙建喬及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等人陪同下,實地巡察高雄哨船頭、海音中心及衛武營。
座談會中巡察委員陸續對衛武營營運策略、永續發展、中央經費挹注、自籌款比例、盥洗室數量及品質、周遭都會公園管理、防災避難措施、醫護人員設置、文化人口估算、行銷策略、節能及再生能源、場館優化策略、硬體機電保養、空間利用,哨船頭周圍人行號誌設置,以及文化部對海音中心的監督職責等議題提問及建議。
召集人蔡培村委員除對衛武營團隊表示肯定外,亦期許衛武營團隊能以豐富的「心理資本」,以熱情、專業、奉獻、創意,讓衛武營成為我國對未來表演藝術想像的訓練基地。
院長張博雅則表示,國家重要的建設,政府應有中長期規劃,不應是短期的;大型表演場館男女洗手間比例的規劃,宜適當比例以符合需求,另外對於身障人士行動的照顧措施也表達關切。
最後,文化部蕭宗煌次長、朱宗慶董事長及高雄市政府秘書長趙建喬,一一對監察委員的提問進行說明,並感謝監察委員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