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拉美友邦駐教廷大使訪團拜會監察院 瞭解我國監察職權

  • 日期:107-02-12

我國拉丁美洲友邦駐教廷大使近日應外交部邀請訪問我國,為瞭解監察職權,薩爾瓦多駐教廷大使Manuel Roberto López Barrera伉儷、宏都拉斯駐教廷大使Carlos Alberto Ávila Molina伉儷、瓜地馬拉駐教廷大使Alfredo Vásquez Rivera伉儷,及巴拉圭駐教廷大使 Esteban Armando Kriskovich de Vargas一行7人,於2月9日蒞臨監察院拜會院長張博雅,並由監察委員江綺雯、包宗和及張武修陪同座談,雙方交流熱絡。訪賓讚揚我國獨特的憲政制度,更對於我國的監察職權行使成果印象深刻。
院長張博雅向訪賓介紹監察院之職權,如受理人民陳情、巡察、執行陽光四法、受理公職人員財產申報等,係以促使政府善治、開創清廉政治、澄清吏治及保障人權為目標,並與審計部在政府財務審核與課責上,分工合作,相輔相成。
訪賓對監察院職權之完整性及制衡功能印象深刻,表示監察工作係確保政府行政效能的重要機制,更感佩監察院對民主制度的貢獻,對於我國的民主精神與監察職權,至為讚譽。感謝我國給予此次難得機會,希望汲取我國經驗作為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