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首資訊
回主畫面 第135期 109.07.10發行
「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數位課程上線 6大單元完整說明   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處

  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下稱利衝法)新制於107年12月13日正式施行,由於新制規範修正幅度頗大(例如:擴大關係人範圍、新增補助交易行為之身分揭露機制等),監察院自新制上路起,已舉辦多場法令宣導說明會,加強宣導新制重點並回應各機關團體的詢問。

  109年上半年因應新冠肺炎防疫措施,利衝法宣導說明會雖暫緩辦理,然監察院仍積極尋求不同管道來詳加說明新制內容。為此,監察院業務承辦同仁特別撥冗錄製利衝法數位課程6集,分別為:「規範對象-公職人員及關係人」、「利益及利益衝突迴避類型」、「假借職權與關說請託圖利之禁止」、「補助及交易行為之限制」、「機關注意事項-通報彙報及公開」、「利衝通報及公開系統操作及常見錯誤」,均已在監察院陽光法令主題網上線。

  希望藉由數位影音課程系統性的解說新制內容,讓關心利衝法規範內容及實務作業的朋友們,能夠不限時間、不限地點,透過線上數位課程在電腦前更加認識利衝法。

  回主畫面
英文網 陽光法案主題網 人權保障主題網 建築物主題網 中華民國審計部
頁尾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