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首資訊
回主畫面 第130期 109.02.10發行
監察院愛心會再次舉辦跳蚤市場義賣及協助農民促銷活動

活01-監察院愛心會再次舉辦跳蚤市場義賣及協助農民促銷活動

  應同仁要求,監察院愛心會再次於109年1月15日舉辦跳蚤市場義賣活動,同仁們還是一樣踴躍捐獻各項物資,名牌衣物、飾品、高檔廚具、寢具、電器用品、飾品、圖書、文具等,一一出籠。當天由院長張博雅主持開鑼,現場熱鬧喧天,同仁們興高采烈的在捐獻物資中尋寶,頗富樂趣。競標區開標活動是活動的最高潮,其中劉副秘書長所捐獻的虎頭包更是轟動,造成大人小孩搶購局面,最後讓給一位員工眷屬,但附加條件:當監察院有活動需要用到老虎頭時,小妹妹需無條件出借老虎包,逗得現場同仁哈哈大笑。義賣所得新臺幣(下同)20,587元全數作為愛心慰問捐助活動經費使用,其中競標區得款6,360元。

  在舉辦跳蚤市場同時,場外又是一番熱鬧景象。臺北市自閉症家長協會、多寶藝術學堂等機構也應邀前來共襄盛舉,展售養生饅頭、手工香皂、精油、二手衣物,並現場揮毫書寫春聯義賣,讓監察院充滿溫馨快樂的年節氣氛。

  此外,為協助部落菜農改善生活,監察院愛心會於次日(1月16日)透過熱心會員向宜蘭縣大同鄉南山部落訂購45簍(約1,350顆)高冷高麗菜,以每顆30元低廉價格提供有需要準備年菜同仁購買。促銷盈餘共計1,005元,亦全數作為愛心慰捐經費使用。

  回主畫面
英文網 陽光法案主題網 人權保障主題網 建築物主題網 中華民國審計部
頁尾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