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首資訊
回主畫面 第126期 108.10.09發行
監察院愛心列車開往新北市自閉症潛能發展中心

活04-監察院愛心列車開往新北市自閉症潛能發展中心

  監察院愛心會與晴聲合唱團於108年9月11日中秋節前夕,再度攜手赴新北市自閉症潛能發展中心慰問及獻唱。本次活動是由監察委員王幼玲帶隊,將愛心會與員工消費合作社的愛心捐款,以及同仁所捐贈玩具、書籍、食品、點心等物資送至該中心,該中心特別準備一間教室,擺放本次所捐贈之溜滑梯及其他物資。

  新北市自閉症協會李建德理事長表示,該協會在三重、蘆洲、板橋等地有數個據點,本次參訪的是三重潛能發展中心及其協會。該中心目前全日約收30位年齡2-6歲的小朋友,下午另有約20位7-9歲(能力相當4-6歲)國小學生進班上課。

  活動開始,團員們每人手持可愛的愛心玩偶進場,吸引小朋友們的目光,接著王幼玲委員蹲下親切地與小朋友寒暄與互動。王委員自製的應景道具—柚皮帽,特別受到小朋友們喜愛;晴聲合唱團帶來快樂天堂與外婆的澎湖灣兩首輕快歌曲,音樂才子劉建成調查官除以精湛的口琴與吉他聯奏方式擔任現場伴奏外,並以純熟的口琴技巧,帶來哆啦A夢、豆豆龍等多首卡通歌曲,讓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部分團員表示,看到小朋友純真可愛的模樣和他們的現況,感傷得想掉眼淚。相聚和表演時間雖然短暫,從現場的小朋友的反應看來,愛心會捐贈的物資和表演內容,已帶給他們歡樂的氣氛與情感的激發。

  表演完畢後,一行人聽取中心簡介並進行參訪,對該中心提供各項早療訓練及專業課程,老師們的耐心及用心,留下深刻的印象。王幼玲委員、愛心會、晴聲合唱團、員工消費合作社與中心老師及孩子們,共同度過溫馨又愉快的時光。

  該中心來信致謝時表示,本次捐贈的物資,除幾本難度較高的書籍和一部學步車,因非屬該年齡層所需外,已全數用於教學和分送孩子們使用。

  回主畫面
英文網 陽光法案主題網 人權保障主題網 建築物主題網 中華民國審計部
頁尾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