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首資訊
回主畫面 第134期 109.06.10發行
愛心會520捐贈世光教養院物資

活01-愛心會520捐贈世光教養院物資

  監察院愛心會為協助新竹縣世光教養院度過「因疫情衝擊,社福機構捐款大縮水」難關,向全院同仁發起愛心物資捐募活動,於109年5月20日,在監察院院長張博雅見證下,假監察院禮堂辦理捐贈儀式,共捐獻現金新臺幣(下同)3萬2,000元及實用物資34箱,由世光教養院院長彭少呈親自出席接受捐贈,並由監察院副秘書長劉文仕代表接受感謝狀,許多主管、同仁至現場觀禮並合影留念,場面溫馨感人。

  為配合防疫規定,愛心會上半年暫緩各項參訪及慰助活動,然仍持續關注各界之需要。於109年5月7日接獲會員反映有關「連塑膠袋也缺-苦撐待援」的新聞,旋即著手替世光教養院募集物資及小額捐款。在同仁熱烈響應下,愛心會在2週內募得2萬2千元現金,並收得院長及同仁們捐贈的亞培安素等食品、成人紙尿褲、醫療及各項清潔用品共25箱;愛心會也配合自「會員固定捐款」之存款中,捐贈現金1萬元及台糖沙拉油、砂糖、台鹽共9箱計5,000元,為有心響應但無暇張羅物資的固定會員們表達愛心,以協助世光教養院照顧住民日常所需。世光教養院院長彭少呈親自率社工組長及總務團隊,由竹東北上到院接受捐贈並運回捐贈物資。

  監察院院長張博雅及世光教養院院長彭少呈於致詞時,肯定及感謝本院同仁踴躍發揮愛心支持本項有意義活動;該教養院行政組曾組長亦感動的說:「物資的多少是其次,最主要是您們的心意(愛心)。能收到監察院同仁們的愛心,對我們來說是何等的榮幸啊!」

  捐贈儀式結束後,監察院特安排解說人員,帶領世光教養院一行人實質體驗監察院這棟百年建築之美,並增進彼此的交流機會。彭院長對於監察院同仁的愛心及監察院的各項安排及協助,留下深刻印象並再三表達感謝後離去。

  回主畫面
英文網 陽光法案主題網 人權保障主題網 建築物主題網 中華民國審計部
頁尾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