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首資訊
回主畫面 第137期 109.09.10發行
監察院積極督促機關處理 民眾終於「出家門有路可走」   監察業務處

  趙先生住家前的巷道,106年間突然被不明人士架設圍籬路障,導致一家人出入困難,車子也無法停進車庫,苦惱不已。趙先生多次向縣政府及鎮公所陳情,但是,圍籬路障一直擺著不移除,只好將車子停放於離家較遠處,卻不幸遭砸毀,不僅出入家門不便,車子還毀了,趙先生對於縣政府及鎮公所的消極態度,感到憤怒無奈。

  監察院接獲趙先生的陳情案後,立刻函請縣政府釐清各主管機關的權責,以及圍籬路障不清除的原因,經相關機關會同現勘後,已經在108年11月間移除路障,還給趙先生一家人及附近居民原有的道路通行權。此外,警方也積極處理趙先生自用車遭毀損案件,將嫌犯移送地方檢察署偵辦。趙先生的訴求,終於獲得圓滿的解決。

  監察院對於現有巷道遭人架設路障,影響民眾通行權利案件,向來極為重視,本案就是最具體的例證。監察院積極行使職權,督促地方政府解決民怨,進而維護民眾通行權及財產權。

  回主畫面
英文網 陽光法案主題網 人權保障主題網 建築物主題網 中華民國審計部
頁尾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