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首資訊
回主畫面 第110期 107.06.08發行
圖片 監察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巡察竹科管理局、新竹生醫園區及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   教育及文化委員會

監察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為瞭解科技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下稱竹科管理局)所轄園區之營運招商現況及台灣光子源之維運及研究成果,於107年4月20日由召集人仉桂美,偕同院長張博雅、監察委員包宗和、蔡培村、田秋堇、張武修、陳小紅、楊芳玲、方萬富、江綺雯、李月德、陳慶財及章仁香等13人,在科技部部長陳良基、政務次長蘇芳慶陪同下,實地巡察竹科管理局、新竹生物醫學園區及財團法人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下稱同步輻射研究中心)。

座談會中,巡察委員陸續就能源政策對竹科廠商供電之影響;園區之廢棄物處理、人才流失、園區作業基金收支、租金收入、宿舍管理、新創事業入園、開發環評、地震因應、廠房土地出租率;臺大醫院生醫園區分院定位、醫院病患來源、精準醫療及轉譯醫學發展、生醫園區用地不足;以及同步輻射研究中心國外設施維運、人才培育、設備折舊、經費及用電量等項,提出問題與建議。召集人仉桂美亦對園區內產業的生命週期、園區長遠規劃及新竹生醫園區定位等議題表達關切。

最後,張院長表示,透過此次巡察,對我國生醫產業、科技發展與成就留下深刻印象,建議科技部製作影片於公視上宣傳,讓民眾能多認識科學園區及我國科技發展之成就。陳部長感謝監察委員提供之意見,並說明已針對科學園區未來10年提出規劃藍圖,並將與經濟部及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合作,讓園區開發能夠做到「環境永續」。未來也會製作相關影片廣泛宣傳,讓國人瞭解我國科技應用之成果。

  回主畫面
英文網 陽光法案主題網 人權保障主題網 建築物主題網 中華民國審計部
頁尾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