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首資訊
回主畫面 第91期 105.11.10發行
圖片 監察委員林雅鋒、江綺雯巡察宜蘭縣、基隆市   

監察委員林雅鋒、江綺雯於105年10月17日巡察宜蘭縣、基隆市,兩位委員非常重視民眾陳情,上下午共安排3個多小時紓解民怨,共受理9件陳情案,多為土地產權問題。

監察委員上午在宜蘭縣政府聽取施政簡報,瞭解三座垃圾掩埋場(五結、蘇澳及三星)營運管理現況;監察委員也相當關注治安及警力調配情形、國立陽明大學附設蘭陽新院區醫療資源整合、原住民族噶瑪蘭人身分權益、長者免費施打流感疫苗之執行進度、該縣今年調整房屋稅與地價稅後造成公告地價漲幅居全國之冠的緣由、兒童視力不良現況,以及國際童玩節實現國際兒童公約之成效等議題。

監察委員下午赴基隆市政府聽取工程簡報,瞭解有關和平島污水處理廠之聯外道路開通後,能否改善交通壅塞?社寮橋保固期屆滿,日後如何維護管理?經費與人力是否足夠等議題。監察委員肯定基隆市政府團隊的努力,榮獲天下雜誌評定市長施政滿意度最佳進步獎,並勉勵公務人員落實終身學習,尤應重視培養相關法律專業知能,方能在推動市政、造福民眾上,充滿自信。

  回主畫面
英文網 陽光法案主題網 人權保障主題網 建築物主題網 中華民國審計部
頁尾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