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首資訊
回主畫面 第84期 105.04.08發行
圖片 監察院與布吉納法索調解使公署簽署合作協定 深化雙邊交流   

布吉納法索調解使陶蕾(Mme Alima D. Traore)女士於105年3月8日率團訪問監察院,首先拜會院長張博雅,雙方接著於監察院院會中簽署雙邊合作協定,期許深化交流。陶蕾女士也向臺南強震災民表達慰問,並請全場為罹難者默哀。

張院長首先歡迎訪團遠道而來,並簡要介紹監察院職權。她強調,布國是我國在西非最堅實的友邦,因此今日雙方簽署合作協定,為兩國交往互動,開拓監察領域的交流新頁。

陶蕾女士於簽約後的演講中,詳細介紹該國調解使公署職權。她表示,相較於監察院負責監督行政部門,該公署則著重在協助調解政府與民眾之間的爭議,盼扞格發生前便化於無形。陶蕾女士也感謝我國政府曾於去年捐贈26臺電腦,協助該公署汰換各辦公室老舊設備。

由於當日適逢國際婦女節,陶蕾女士除祝在場女性婦女節快樂,也肯定監察院從院長到許多監委都由優秀女性擔任,並期望未來能推動更多布國女性積極參政。多名監委也針對該公署職權,向她提出多項問題,交流熱烈。

陶蕾女士一行人會後也參訪監察院,並實地前往位於院區1樓的陳情受理中心,瞭解陳情收受與會面流程。張院長隨後於午間宴請訪團一行,並特別致贈鮮花給陶蕾女士等女性團員,祝福婦女節快樂,並期盼雙方能攜手在性別平權議題上共同努力。

  當日合作協定簽約典禮,包括布國駐華大使尤妲(S. E. Mme Céline YODA/KONKOBO)女士、外交部政務次長侯清山等人均受邀出席觀禮。

  回主畫面
英文網 陽光法案主題網 人權保障主題網 建築物主題網 中華民國審計部
頁尾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