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首資訊
回主畫面 第79期 104.11.10發行
圖片 國防大學104年國際高階將領班拜會監察院   

中南美洲各國高階將領及眷屬一行27人於104年10月14日下午蒞臨監察院拜會,與監察院長張博雅交流座談,瞭解我國監察職權與實務。

張院長首先歡迎訪賓遠道而來,也簡介監察院職權及成果。張院長表示,監察院平均每月收到一千多件陳情案,數量相當多,但透過陳情案處理,監察院有效監督政府違失、紓解民怨、保障人權,扮演政府與人民之間公平機制的角色。

張院長也指出,監察院亦負責執行陽光四法,高階官員財產申報以及政黨、政治團體、參選人收受政治獻金,都須向監察院申報,以公開透明的方式杜絕貪污腐敗。

各國學員也提多項問題,包括陳情受理及彈劾案處理流程、監察院是否能彈劾總統、監察委員由誰監督、政治獻金捐贈收受上限等相關問題,交流熱絡。

拜會尾聲,將領班學員長、來自多明尼加的馬汀妮絲少將,代表全體學員感謝監察院接待,並特地用中文說了一句「謝謝」。她表示此行深感監察院工作的重要,也希望臺灣與中南美洲友誼常存,最後更用西語高呼「臺灣萬歲」。

  此行訪賓為國防大學104年國際高階將領班學員,由國防大學執行長倪邦臣上校陪同蒞院,監察院副院長孫大川、秘書長傅孟融、副秘書長許海泉等人亦陪同出席。

  回主畫面
英文網 陽光法案主題網 人權保障主題網 建築物主題網 中華民國審計部
頁尾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