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首資訊
回主畫面 第77期 104.09.10發行
圖片 愛心列車開往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睦祥育幼院   

監察院監察調查處及人事室同仁於104年8月25日利用午休時間,探訪桃園市私立睦祥育幼院,由鄭處長代表致贈愛心捐款。睦祥育幼院於97年創立,目前安置照顧院童31名,每個月政府補助經費約為40萬元。創辦人梁建國先生畢業於機械研究所,服務於華航公司,但因為公餘時間與太太一起在育幼院擔任志工,對於照顧弱勢的孩子們,別有一番體會。後來在因緣際會下,有了母親梁邱桂女士家族持分土地徵收款的挹注與家人的支持,梁先生創辦了育幼院。育幼院舊址雖因航空城徵收計畫,而須另覓他處,但仍不動搖梁先生照顧院童的決心,將今年甫領到的退休金也一起投入新址的改建裝修,一切只希望為失依、受虐及來自高風險家庭的孩子們,提供一個溫暖的避風港、溫馨的大家庭。這些孩子需要你我一起溫柔而堅定的伸出援手,讓每一位育幼院的孩子,都能有堅強的翅膀展翅高飛。

圖片 愛心列車開往財團法人桃園市藍迪兒童之家   

監察院監察調查處及人事室同仁於104年8月25日利用午休時間,探訪財團法人桃園市藍迪兒童之家,由曾組長代表致贈愛心捐款。該安置機構的前身是托兒所,自88年起開始接受0歲至6歲兒童安置業務,由於安置的孩子們日漸茁壯,創辦人考量原址已不敷使用,且因社會變遷,孩子們面臨的問題更加多元,於是在97年轉型成立藍迪兒童之家,目前家內收容0歲至18歲之失依、受虐及遭受重大變故的保護性個案約80名。家內集結社工、心理諮商、護理等多元專業人力,陪伴收容之兒童少年走過創傷經驗,並以家庭的方式營造起居生活環境,藉由家內分工、團體生活的互動,培養及預備其生活能力,運作迄今已照顧數名少年年滿18歲後離家自立,成為努力工作回饋社會的優秀青年。

圖片 監察院愛心會舉辦捐血活動   

為紓解暑期及八仙塵爆造成之血荒,監察院愛心會於104年8月26日特請臺北捐血中心派捐血車到院,讓監察院同仁共同參與捐血活動。同仁們相繼挽袖捐熱血,3小時內即湧進47袋熱血,平均每小時高達16袋,得以幫助更多有需要的朋友,讓捐血中心直呼好感動。該中心對監察院能定期舉辦捐血活動,同仁踴躍捐血,表示誠屬難能可貴,非常肯定。

  想熱情參與捐血的朋友們,歡迎一起加入捐血行列,相關資訊請查看各地捐血中心

圖片 愛心列車開往財團法人新北市私立榮光育幼院   

監察院監察業務處同仁於104年8月29日前往財團法人新北市私立榮光育幼院探訪,院內小朋友以活力充沛的舞蹈表演相迎,場面溫馨熱絡。該育幼院收容2歲至18歲失依失怙或失親的兒童與青少年,提供家庭式的生活照顧,讓孩子在安全信賴的「家」中健康、快樂成長。院長陳麗珍奉獻育幼院工作37年,一心期盼看到孩子們將來長大後都能做個有用的人,無論是從事於駕駛工作、當化妝師或一般的上班族,只要能服務人群、奉獻社會,就滿心安慰。活動結束,由鄒簡任秘書筱涵代表致贈愛心捐款,陳院長並回贈感謝狀,感謝監察院愛心會歷年來的關懷。

  回主畫面
英文網 陽光法案主題網 人權保障主題網 建築物主題網 中華民國審計部
頁尾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