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首資訊
回主畫面 第77期 104.09.10發行
圖片 愛心列車開往財團法人桃園市藍迪兒童之家   

監察院監察調查處及人事室同仁於104年8月25日利用午休時間,探訪財團法人桃園市藍迪兒童之家,由曾組長代表致贈愛心捐款。該安置機構的前身是托兒所,自88年起開始接受0歲至6歲兒童安置業務,由於安置的孩子們日漸茁壯,創辦人考量原址已不敷使用,且因社會變遷,孩子們面臨的問題更加多元,於是在97年轉型成立藍迪兒童之家,目前家內收容0歲至18歲之失依、受虐及遭受重大變故的保護性個案約80名。家內集結社工、心理諮商、護理等多元專業人力,陪伴收容之兒童少年走過創傷經驗,並以家庭的方式營造起居生活環境,藉由家內分工、團體生活的互動,培養及預備其生活能力,運作迄今已照顧數名少年年滿18歲後離家自立,成為努力工作回饋社會的優秀青年。

  回主畫面
英文網 陽光法案主題網 人權保障主題網 建築物主題網 中華民國審計部
頁尾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