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首資訊
回主畫面 第77期 104.09.10發行
圖片 愛心列車開往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睦祥育幼院   

監察院監察調查處及人事室同仁於104年8月25日利用午休時間,探訪桃園市私立睦祥育幼院,由鄭處長代表致贈愛心捐款。睦祥育幼院於97年創立,目前安置照顧院童31名,每個月政府補助經費約為40萬元。創辦人梁建國先生畢業於機械研究所,服務於華航公司,但因為公餘時間與太太一起在育幼院擔任志工,對於照顧弱勢的孩子們,別有一番體會。後來在因緣際會下,有了母親梁邱桂女士家族持分土地徵收款的挹注與家人的支持,梁先生創辦了育幼院。育幼院舊址雖因航空城徵收計畫,而須另覓他處,但仍不動搖梁先生照顧院童的決心,將今年甫領到的退休金也一起投入新址的改建裝修,一切只希望為失依、受虐及來自高風險家庭的孩子們,提供一個溫暖的避風港、溫馨的大家庭。這些孩子需要你我一起溫柔而堅定的伸出援手,讓每一位育幼院的孩子,都能有堅強的翅膀展翅高飛。

  回主畫面
英文網 陽光法案主題網 人權保障主題網 建築物主題網 中華民國審計部
頁尾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