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首資訊
回主畫面 第76期 104.08.10發行
圖片 監委李月德、蔡培村、陳慶財至屏東縣琉球鄉受理民眾陳情   

監委李月德、蔡培村、陳慶財於104年7月31日至屏東縣琉球鄉受理民眾陳情。

當地數十餘民眾集體陳情指出,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對外籍漁工之雇主要求繳納健保費,甚至對於已經協議免繳納之健保費,仍對雇主追繳98年至103年未繳納之健保費及滯納金,並不滿繼續課徵104年之健保費;要求我國與菲律賓應儘速就重疊經濟海域進行漁權談判,以免漁船經常遭菲國軍艦扣押,維護漁民生計;此外,對於禁止琉球鄉漁民捕撈飛魚等政策,認已涉有不公;漁會對漁權捕撈設限,影響漁民權益;琉球居民並表示,當地醫療資源缺乏,甚至沒有婦產科醫師,常有孕婦在乘船前往東港途中緊急生產等情,陳請協助改善醫療問題。

琉球鄉鄉長及陳情鄉民表示,他們是第一次看到監委到當地受理民眾陳情,3位監委親至當地,令當地民眾感覺受到重視。監委為瞭解離島民情,避免琉球鄉民舟車勞頓,特別選擇至漁業之鄉親自聽取民意,總計當日收受陳情共7案。

  回主畫面
英文網 陽光法案主題網 人權保障主題網 建築物主題網 中華民國審計部
頁尾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