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首資訊
回主畫面 第76期 104.08.10發行
圖片 監察院國防及情報委員會巡察海軍造船發展中心及潛艦戰隊   ●國防及情報委員會

監察院國防及情報委員會召集人劉委員德勳等14位委員,於104年7月2日至3日,由國防部副部長陳永康及海軍副司令黃曙光陪同,巡察海軍造船發展中心及參訪台船公司,聽取「潛艦國造」議題簡報,瞭解我國潛艦研發能量及「潛艦國造」政策推動情形,並視導海軍艦隊指揮部所屬256潛艦戰隊及磐石補給艦。

「潛艦國造」是當前國軍建軍備戰的重要政策之一,本次巡察除由海軍造船發展中心簡報說明「潛艦國造」推動現況及後續規劃執行情形外,也前往台船公司參訪,由董事長賴杉桂率領經營團隊,向巡察委員說明該公司對於「潛艦國造」之因應作為及未來展望,並實地參觀生產線、船塢及潛艦船段,展現台船公司承造潛艦之企圖心。委員此行也登上新近成軍、在海軍各類艦艇中噸位最大(滿載排水量20,859噸)的磐石補給艦,及劍龍級海虎潛艦,瞭解艦隊戰備整備情形,並慰勉艦上官兵服役辛勞。

在巡察座談中,委員肯定海軍近年來強化各項艦艇裝備之努力成果及確立推動「潛艦國造」之決心,並就海軍潛艦維修狀況、「潛艦國造」相關經費編列、美方抱持立場態度、我方如何取得潛艦關鍵技術,以及「潛艦國造」未來能否帶動相關產業發展並創造就業機會等議題,提出詢問,除由國防部和與會相關單位即席答覆外,並於會後提供詳細說明資料,以利委員深入瞭解掌握實況並持續監督。

本次巡察,計有召集人劉委員德勳、孫副院長大川、包委員宗和、李委員月德、仉委員桂美、王委員美玉、陳委員小紅、江委員明蒼、林委員雅鋒、章委員仁香、陳委員慶財、江委員綺雯、方委員萬富、蔡委員培村等參加。

  回主畫面
英文網 陽光法案主題網 人權保障主題網 建築物主題網 中華民國審計部
頁尾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