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首資訊
回主畫面 第75期 104.07.10發行
圖片 美國前眾議員Marjorie Margolies及前白宮顧問Ken Jacobsen拜會監察院長張博雅   

美國前眾議員暨賓州大學教授Marjorie Margolies女士及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幕僚、天普大學法律系教授Ken Jacobsen先生於104年6月3日上午蒞臨監察院進行禮貌性拜會,與監察院長張博雅交流工作經驗,並瞭解監察院人權保障工作推動概況。

  張院長首先歡迎訪賓蒞臨,並簡介監察院人權工作推動情形;兩位訪賓則分享自身工作經驗。Margolies女士提到她曾擔任記者及眾議員,對於女權及人權高度重視,近年亦積極推動女性參與公眾事務活動;她指出根據國際評比,臺灣女性的公共事務參與名列世界第二,令人刮目相看,而張院長身為我國首位女性五院院長便是最佳明證。

  Jacobsen先生則分享自身曾任白宮法律顧問的經歷以及其專研的運動法,他強調法治及正義是人權基礎,肯定監察院保護人權的功能。他也強調臺美關係向來友好密切,同時對這次首度訪臺印象極佳,期望下次能停留更長時間。

  訪賓此行係由世界公民總會及臺灣大學法律學院共同邀請訪臺,參與多場學術發表及國際論壇,瞭解臺灣人權工作推動情形。

  訪賓今日拜會張院長時,擔任監察院人權保障委員會召集人的副院長孫大川等人也陪同出席。訪賓於拜會後亦實地參訪院史陳列室、議事廳及陳情受理中心。

  回主畫面
英文網 陽光法案主題網 人權保障主題網 建築物主題網 中華民國審計部
頁尾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