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首資訊
回主畫面 第74期 104.06.10發行
監視器裝好看的? 監察院追!追!追!   ●監察業務處

宋先生的土地遭他人傾倒不明廢棄物,他很擔心會污染地下水,多次向新竹縣政府陳情反映,但相關權責單位仍未協助清除,且未積極追查傾倒廢棄物的犯罪者。宋先生對縣府失望極了,於是轉向監察院陳情。

監察院在瞭解案情後,函請新竹縣政府依法處理。縣府回復該廢棄物已由鎮公所代為清理,至於追查嫌疑人部分,因警方調閱的多支監視器,有的無法調閱歷史畫面,或雖可看到可疑車輛,但是影像模糊無法辨識車號。監察院認為新竹縣政府警察局未能依規定確實檢查錄影監視系統及落實檢修,造成案發後無影像可供調閱,顯有疏失,且派出所調閱影像無結果時,未即時通報警察局處理,應一併檢討改進,相關人員的行政責任也應檢討懲處。

本案經監察院積極處理後,陳情人土地之污染物已順利清除;至於監視器因疏於管理而無法發揮功效,監察院也已督導縣府檢討改善並追究責任,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回主畫面
英文網 陽光法案主題網 人權保障主題網 建築物主題網 中華民國審計部
頁尾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