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首資訊
回主畫面 第73期 104.05.08發行
圖片 審計部國際交流研習班拜會監察院   

審計部「2015年國際審計技術交流研習班」於104年4月30日上午參訪拜會監察院,近20位來自拉丁美洲審計機關的學員,除與監察委員江綺雯及監察院副秘書長許海泉交流座談外,也參觀監察院現正舉辦的「百年風華 千秋柏臺」特展。

擔任監察院國際事務小組召集人的監委江綺雯首先直接以西班牙文致詞歡迎訪賓,並介紹我國五權憲法下的監察制度。江委員特別指出,第5屆監察委員甫就任不久,院長張博雅是首位女性五院院長,此屆也創下有史以來最多女性監委的紀錄,頗具歷史意義。江委員期盼能與拉丁美洲各國繼續保持密切交流,精進彼此監察及人權保護工作。

來訪學員針對我國監察權行使踴躍提問,包括監察與審計工作間的權責及分工、糾舉權如何行使、陳情案類型、如何確認陳情案真實性等多項問題。江委員也分享親自參與的多件調查案例,使來賓更具體瞭解監委職權。江委員也主動邀請學員留下E-mail,期望繼續保持聯絡,獲熱情回應。

座談之外,來訪學員也前往參觀「百年風華 千秋柏臺」特展,瞭解歷來重要監察成果,且一窺百年古蹟建築之美。訪賓另也實地參訪議事廳及陳情受理中心,親身感受監委日常工作。

審計部每兩年均與外交部合作辦理「國際審計技術交流研習」,強化我國與中南美洲國家友好關係,促進審計合作。在為期兩週的研習中,除瞭解我國審計工作,也安排政府及文化等參訪行程。本次訪賓由副審計長吳國英陪同蒞院,停留約1個半小時。

  回主畫面
英文網 陽光法案主題網 人權保障主題網 建築物主題網 中華民國審計部
頁尾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