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首資訊
回主畫面 第73期 104.05.08發行
圖片 監察院古蹟模型母親節親子同樂DIY圓滿落幕 古蹟風華寫生比賽將接續登場 歡迎踴躍參加   

國定古蹟監察院落成百年特展期間配合母親節即將到來,特別於104年5月2日、3日舉辦「監察院古蹟模型母親節親子同樂DIY特別活動」,該二日上午10時及下午2時30分,分別進行1場現場DIY教學,並限量發送監察院古蹟模型,讓參觀百年特展的家長與小朋友,在欣賞古蹟建築之美及瞭解監察職權執行成果之餘,藉由親手組裝監察院古蹟模型的活動,更加認識監察院這棟百年古蹟,同時增進親子情誼。

監委方萬富也在5月2日下午,邀請家人及朋友共襄盛舉,親臨現場參加DIY教學,親自動手組裝監察院古蹟模型,甚至對古蹟模型中圓頂零件的製作有所心得。不少參與現場DIY教學,完成監察院古蹟模型組裝的家長及小朋友表示,要完成模型組裝不太容易,但是完成後很有成就感,也有小朋友覺得:「在監察院裡拼組監察院,真是很有趣」。

本活動於5月3日下午4時30分圓滿落幕,2天4場次現場DIY教學,總計約有130位大小朋友參與,另外因為場地限制與時間考量,無法參加現場DIY教學的家長及小朋友(約190人次),則領取監察院古蹟模型回家組裝,以享天倫之樂及手作樂趣。

監察院落成百年特展系列活動,另將於5月16日、23日舉行「古蹟風華院區寫生比賽」。本項寫生比賽分為國小高年級(五、六年級)及國中組、高中職組、大專院校及社會組3組。有意參加寫生比賽的民眾,須自備畫具,並於活動當天上午9時至下午2時前,至監察院大門口之「寫生比賽活動服務臺」現場報名及領取當天比賽規定畫紙,比賽主題以監察院院區建築及庭園景觀為主要題材,用寫生或創意發想方式繪記古蹟之美,並於院區內現場完成作品,在「當天」下午5時前,連同報名表及作品一齊繳回服務臺。

  回主畫面
英文網 陽光法案主題網 人權保障主題網 建築物主題網 中華民國審計部
頁尾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