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首資訊
回主畫面 第72期 104.04.10發行
圖片 愛心列車開往台灣關愛之家協會文山婦幼部   

監察院綜合規劃室及資訊室等單位同仁,於104年3月31日午休時間前往探訪台灣關愛之家協會文山婦幼部,由汪主任林玲及蔡主任芝玉代表致贈愛心會捐款。關愛之家創辦人楊捷女士,因好友感染愛滋病毒而投身進入愛滋世界,扮演起照護愛滋感染者的角色,提供病患長期照護,並鼓舞康復者回歸社會、重返職場。

台灣關愛之家協會文山婦幼部收容的多是婦女與孩童,提供剛出生的嬰兒及學童照顧與庇護,其中也有因母親而感染愛滋病毒的病童。隨著社會進步,一般民眾逐漸瞭解愛滋病必須透過血液接觸傳染,日常生活並無傳染疑慮,而有更多人願意來關愛之家當志工,給予這些孩童最需要的陪伴與擁抱。無論捐款、捐物資或當志工,涓滴成河,積少成多,都能讓這群社會弱勢者感受到愛與關懷。

  回主畫面
英文網 陽光法案主題網 人權保障主題網 建築物主題網 中華民國審計部
頁尾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