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監察委員楊美鈴、蔡培村巡察花蓮縣 關心花蓮觀光產業受創、民生安全與重大建設執行情形

  • 日期:105-12-02

監察委員楊美鈴、蔡培村於11月30日至12月1日巡察花蓮縣,關心近期陸客來臺人數縮減之態勢、復興航空無預警停飛對花蓮觀光產業造成之衝擊,及消防、校園與建設安全等議題,並追蹤瞭解縣府重大建設計畫執行情形。
監察委員於前(30)日下午前往花蓮縣議會拜會議長賴進坤,瞭解地方輿情反映情形,並就花蓮鄉親關注之蘇花公路改善工程及其「蘇澳-東澳」、「南澳-和平」、「和中-大清水」等瓶頸路段之後續改善規劃、國道六號「南投埔里-花蓮銅門」闢建之必要性等交通建設議題,與賴議長交換意見。對於賴議長從在地觀點反映「未完善之交通建設是影響花蓮經濟發展的重要因素」及「環境影響評估結果不能做為決定花蓮建設之唯一選項」等意見,監察委員表示會透過適當管道,協助向中央部會反映並進行瞭解。
監察委員楊美鈴、蔡培村於昨(1)日在花蓮縣政府受理人民陳情案件計9件,隨後聽取縣府施政簡報,追蹤瞭解花蓮縣重大建設計畫執行情形、財政收支狀況、近期風災復舊執行成果及列管閒置公共設施活化改善情形。
楊美鈴委員表示,近期陸客來臺人數縮減之態勢,及復興航空無預警停飛對花蓮觀光產業造成之衝擊,縣府應妥善研擬相關措施,並預為思考花蓮對外交通之整體因應策略;另就安全管理方面,縣府除提升消防安全裝備數量外,應實際進行檢測,確保設備堪用、耐用與實用,並確實辦理消防安全演練;此外,花蓮縣位處地震帶,縣府應儘速完成校舍耐震及補強工程,以維校園安全;另近期風災、豪雨造成花蓮多處淹水及災害損失,縣府應儘速完成區域排水改善工程及雨、污水下水道建設,以維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蔡培村委員亦關切花蓮縣推動長照政策、體育人才培養、公立幼兒園設置與公費留學制度、瑞港公路管養問題,及縣府提升自有財源比例相關具體措施等。監察委員期許縣府在有限資源下,持續充實地方基礎建設,並善用花蓮在地特色,推動觀光、農業、文化等產業發展,讓花蓮成為幸福的宜居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