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就媒體報導監察院大群館調查報告之澄清記者會

  • 日期:107-11-13

關於媒體就大群館案,監察院糾正台北市政府及爆侯友宜欠稅之報導,經今日本院院會要求調查委員需為澄清,高涌誠委員爰召開記者會並說明如下:
一、關於大群館以集合住宅做為學生宿舍使用,有無違反「臺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規定,本調查報告並未就此做出認定。調查報告僅就台北市政府於相同事實、相同法令下,分別於101年及107年為不同處分,傷害政府公信力、致生人民困擾,而為糾正。其
他相關爭議,應由台北市政府依法處理。
二、關於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副局長汪禮國於107年6月兩次主動連繫前往台北市政府,關心其於101年任台北市都發局科長職務期間經辦案件,本調查報告並未確認有關說之證據。而係針對汪副局長之外觀行為引人非議,是否違反公務員服務法之規定提出質疑,要求新北市政府應本權責就此查明。
三、關於媒體報導侯友宜先生欠稅事宜,因本調查報告依稅捐稽徵法規定負有保密責任,調查委員僅重申處理意見為「有關私立中國文化大學群館所涉租金收入疑義,業經本院函請財政部督促所屬稽徵機關續處核課事宜」。
四、本調查報告並無任何選舉因素考量,僅就調查所得事實提出調查意見,應屬公正客觀,外界毋須任意揣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