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疑似未遵守規定 致近半流浪狗於運送過程死亡 監察委員江綺雯、劉德勳自動調查 瞭解主管機關是否違失

  • 日期:105-04-26

媒體報導,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運送70隻流浪狗至臺南市私人狗園收容時,因流浪動物專車未遵守載運規定,導致近半動物在運送過程中死亡,此不幸事件引起監察委員江綺雯、劉德勳高度關注,將著手調查相關主管機關有否違失,以確保動物生存權益。
監委指出,動物保護議題已逐漸受到世人所關注,以動物作為道德關懷的對象,也是現代公共事務的主題之一。但此事件凸顯政府明顯對動物保護觀念仍然不足,本案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運送流浪動物專車一次能載運之數目為何?有近半動物在運送過程中不幸死亡之原因為何?運送過程是否符合相關載運規定?相關人員有無怠惰疏失?對於動物保育照護等經費編列、執行情形、保護機制有無需要檢討改進之處?有無違反動物保護法相關規定?主管機關有無善盡監督管理職責?實有深入瞭解之必要,故申請自動調查,以確實保障動物生存權益,防杜類似憾事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