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監察院長張博雅率團出席伊比利美洲監察使聯盟年會

  • 日期:104-11-13

監察院長張博雅及監察委員江綺雯10日應邀出席於烏拉圭首府蒙特維多市舉辦的「伊比利美洲監察使聯盟」(Federación Iberoamericana del Ombudsman, FIO)第20屆年會,與近20餘會員分別就各國政府公開資訊立法、推展及進程交流意見。
本屆會議主題為「公共訊息之獲取及透明化」,會上張院長及江委員向各國會員分享我國已實施10年的政府資訊公開法及監察院所負責的陽光四法實施情形,並與各國代表充分交流。
今年適逢FIO成立20週年,該組織提供西語系各國監察與人權機構一個人權議題合作與經驗交流平臺,供各國分享討論,期盼透過國際合作,共同強化人權保障的目標。
出席本屆會議者包括我國友邦瓜地馬拉、宏都拉斯、薩爾瓦多、尼加拉瓜、巴拿馬、巴拉圭及非友邦國家阿根廷、巴西、玻利維亞、哥倫比亞、哥斯大黎加、厄瓜多、墨西哥、秘魯、波多黎各、西班牙、葡萄牙、安道爾、烏拉圭等國近20餘會員。
監察院自1999年起,每年均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出席FIO會議。主辦本次年會的烏拉圭人權保障暨護民官吉昂絲女士今年7月曾受邀來臺訪問,並親自遞交邀請函給張院長,彰顯雙方友善關係,也促成此次首度由監察院長率團出席FIO年會,層級歷來之最,意義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