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監察院本週五舉行原住民族土地權利保障研討會 針對問題共謀解決之道

  • 日期:104-07-28

監察院訂於104年7月31日(五)舉辦「104年原住民族土地權利保障研討會」,邀請長期關注原住民族土地問題的立法委員、學者專家,以及相關的政府部門齊聚一堂,共同聚焦討論原住民土地議題,期盼透過研討會發掘問題,並彙整具體解決方案或建議,以從制度面及法規面督促行政部門解決問題。
為釐清原住民族土地問題,監察院今年特別於8月1日「全國原住民族日」前夕,舉辦研討會,以善盡監察職權,共謀原住民族土地問題解決之道。
本週五研討會共4個場次。第1場由院長張博雅主持,邀請前內政部長李鴻源針對整體國土規劃中,原住民族的定位進行專題演講;第2場由臺北醫學大學醫學人文研究所所長林益仁主持,就原住民族土地問題追本溯源,多名學者專家應邀進行引言及討論;第3場由立委廖國棟主持,檢討各相關政府部門目前對原住民土地的政策及執行現況;第4場由副院長孫大川主持,多名原住民立委包括孔文吉、高金素梅、鄭天財、簡東明,以及原住民族委員會副主委鍾興華等人皆為與談人,共同就原住民土地問題討論因應對策及未來展望。(詳細議程如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