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監委陳慶財、李月德、蔡培村巡察澎湖縣 瞭解天然資源保育情形

  • 日期:104-07-22

監察委員陳慶財、李月德、蔡培村本(7)月16、17日赴澎湖縣巡察,除受理民眾陳情,也瞭解該縣觀光產業發展及天然資源保育情形。
監委為瞭解該縣推動觀光產業發展、地方經濟建設及天然資源保育維護政策等執行情形,特別前往吉貝沙尾,聽取主管機關就離島觀光發展與天然資源永續經營政策簡報,並關切島區民生用水、垃圾、醫療資源及緊急後送等機制。
監委隨後前往澎湖水產種苗繁殖場,就種苗保護及繁殖情形、與觀光產業及學術研究結合計畫等議題,聽取解說及討論。監委肯定該繁殖場維持海洋資源復育及創造生物多樣性。監委表示,該場致力物種繁殖、育苗及放流,對增加澎湖海域水產資源量有重大助益,也讚許該場對於維繫海洋資源永續利用的精神與努力。
監委期許澎湖縣在各方合作努力下,多元整合發展兼具生態教育的地方觀光產業,將澎湖發展成生態資源豐富的永續天然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