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4年國防大學遠朋複訓班拜會監察院 瞭解監察職權

  • 日期:104-05-07

中南美洲各國高階將領一行24人今(7)日下午赴監察院參訪拜會,並與監察院長張博雅等人交流座談,瞭解我國監察職權與實務,也參觀現正舉辦的「百年風華 千秋柏臺」特展。
張院長首先歡迎訪賓遠道而來,也簡短介紹監察院各項職權及成果。張院長強調,監察院與人權保護息息相關,是政府重要的防腐劑。
張院長特別向外賓說明,監察院為慶祝建築落成百年,目前正舉行「百年風華 千秋柏臺」特展,除介紹古蹟之美,也彙整重要監察案例,使外界更具體瞭解監察院的努力。
訪賓也提出多項問題,包括擔任監察委員資格、監察委員由誰監督、如果被監察院糾正的缺失未改善該如何處理等;另有外賓針對目前11名監委尚懸缺的情形發問,張院長表示該案涉及政治層面,但期盼立法院依據職責,儘速行使監委同意權,完備監察工作的人力。
座談會後,許多訪賓紛紛與張院長寒暄合影,並邀請張院長等人前往中南美洲訪問,展現拉美民族熱情。
本日訪賓為國防大學104年遠朋複訓西語班學員,皆是二度來臺參訓的中南美洲各國高階將官。訪賓今日由國防大學執行長倪邦臣上校陪同到院,監察院則由副院長孫大川、秘書長傅孟融、副秘書長許海泉等人一同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