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監察委員包宗和、王美玉、江綺雯巡察臺北市

  • 日期:104-03-26

監察委員包宗和、王美玉、江綺雯3月25日巡察臺北市。
上午前往臺北市政府拜會柯市長文哲並聽取市政簡報,監委除詢問瞭解美河市、大巨蛋、世大運等重大建設後續處理情形,對十二年國教、食安問題、自來水漏水、廣慈園區開發、老人照顧、社福預算等與市民密切相關的議題亦表達關切;監委另肯定市府推動生水直飲及「台北好水」認證標章,期許日後加強推廣,同時提醒市府將柯市長的各項政見及政策列管,落實執行,以回應市民的期待。
監委下午實地巡察北投機廠,瞭解捷運機場線通車時程、廣慈園區捷運站規劃、捷運故障率、發生緊急事故的應變時效等議題,監委對臺北捷運系統的服務水準與品質表示肯定,但也提醒市府未來辦理捷運聯開案要更審慎處理,以保障民眾權益。隨後轉往社子島,監委對該地區的現況甚為關心,期許市府儘速完善規劃,解決社子島居民的生活及發展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