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內再度發生重大飛安意外 監委仉桂美、李月德、王美玉申請自動調查

  • 日期:104-02-13

復興航空公司於104年2月4日由臺北飛往金門之235航班(ATR72-600型班機),起飛後不久即墜落基隆河南港段,造成43名旅客及機組人員不幸罹難、15人受傷送醫之重大飛安意外。監察委員仉桂美、李月德、王美玉認有深入瞭解之必要,待災難救援任務結束後,於104年2月13日申請自動調查。
監委指出,復興航空公司在短短不到一年之時間內,發生兩次重大傷亡的空難事故,突顯政府對於飛安問題的輕忽態度,令人擔憂。為確保民眾福祉,建立完善之飛安及救援體系,將著手調查本次重大飛安意外發生之原因為何?機組人員工時有無合乎規定?航空公司及航管人員有無落實檢查班機故障登錄情形?當班機務簽放人員有無草率放飛情事?事故發生後之災害緊急應變機制有無落實執行?監察院將從制度面及執行面,深入瞭解我國飛安運作及空難救援機制,釐清事情真相並究明責任歸屬,避免類此飛安意外再度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