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監察院于故院長右任辭世50週年 監察院舉行致祭追思活動

  • 日期:103-11-10

103年11月10日適逢監察院于故院長右任辭世50週年,監察院舉行致祭紀念活動,追思感念這位「監察之父」的卓越貢獻。
當日上午首先由監察院長張博雅帶領國父紀念館、淡江大學、日本于右任書法研究會、韓國全州大學、大陸陝西于右任書法研究會等各界代表,前往位於陽明山上的于公墓園獻花致意,並由司儀朗讀祭文(請見附件),以表追思,感念右老對國家社會、文化書法領域的卓越貢獻。
墓園致祭結束後,張院長旋即返回監察院主持院區致敬儀式。張院長率副院長孫大川、審計長林慶隆及監察院全體同仁,向位於一樓大廳的于故院長雕像行禮致敬。張院長致詞時表示,右老悲天憫人、民胞物與的胸懷,以及無私無我、清廉自持的操守,堪稱最佳典範,殊值緬懷;期勉同仁效法于故院長凜然正義的大無畏奮鬥精神,獨立公正行使監察職權、提昇監察功能,為「整飭官箴,維護人權」盡一份心力。
張院長也表示,右老的書法成就有目共睹,臺北國父紀念館中山國家畫廊正展出「于右任大展」,匯集約200件右老的書法真跡、日記及文物,展覽期限至12月3日,機會難得,歡迎踴躍前往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