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監察委員仉桂美、林雅鋒巡察桃園縣 瞭解縣府重要政策執行情形

  • 日期:103-10-29

監察委員仉桂美、林雅鋒於103年10月28日至桃園縣巡察,瞭解工廠排放污水管控、行政罰鍰執行不力、中路地區區段徵收開發案對民眾權益影響及石化運輸管線分布與其安全稽查等多項重要政策執行情形。
監察委員仉桂美、林雅鋒本次巡察桃園縣,主要瞭解工廠排放污水問題及其管控機制、逢611水災後治水預算及執行率不增反減原因、陂塘活化再生計畫進度及目前執行情形,另對該縣行政罰鍰執行不力部分、中路地區區段徵收開發案執行狀況及對民眾權益之影響,與埋設石化等運輸管線之分布、管理、安全稽查現況,也相當關注,並請本(103)年度已升格之蘆竹市公所說明本年度仍持續發放獎勵金鼓勵設籍政策之考量原因。
監察委員除對縣府繼續推動貓頭鷹專案管控水污染等機制予以支持外,亦提醒縣府辦理區段徵收開發時應審慎處理,盡力維護民眾權益並發揮最大公益;監委並建請縣府加強各單位專業訓練、建立標準作業程序,避免執行重大建設政策時面臨人才流失、人力不足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