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監察委員尹祚芊、章仁香巡察臺中市 針對治安、衛生、社會議題交換意見

  • 日期:103-10-17

監察委員尹祚芊、章仁香103年10月17日巡察臺中市,針對臺中市治安、衛生、社會等相關政策交換意見,下午實地視察一中街、后里馬場與花博預定地。
監委上午首先在臺中市政府警察局聽取警政簡報,瞭解轄內治安現況、治安管理及警察人力分配等情形,據該局統計,97-102年間,不論是全般刑案、全般竊盜案件、暴力犯罪、強盜、搶奪案件、詐欺案件,甚至機車竊盜案等,案件發生數下降的比例,在五都中均能名列前矛;另對於市府提昇且持續推動各項治安維護作為、善用監視器等科技工具等,監委均予以肯定。同時,監委也提出應加強老人交通安全、強化警員法令知識與服務態度,並善用科技輔助辦案。
另針對老人政策方面,監委肯定該市社會局對老人族群的關懷與照顧,另建議可善用發放重陽敬老禮金機會,實際關切老人生活、居住和失能狀況,並與衛生局做橫向聯繫,倘有發現失能者,應通報公衛護士或長照中心等評估單位,及時處理老人照顧問題。
監委下午實地視察一中街道路鋪設、后里馬場馬匹管理情形,並走訪花博預定地,瞭解花卉產銷管理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