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阿根廷國際關係理事會亞洲事務委員會主任薩多士拜會監察院 瞭解監察職權

  • 日期:103-10-14

阿根廷國際關係理事會(CARI)亞洲事務委員會主任薩多士(Eduardo Sadous)大使與該會亞太經濟顧問Carola Romon-Berjano女士,103年10月14日下午參訪拜會監察院長張博雅,並與監察委員江綺雯、包宗和座談,瞭解我國監察制度。
張院長致詞時,推崇薩多士大使曾派駐多國,歷練豐富,尤其曾駐節印度及馬來西亞共9年,是名符其實的「亞洲之友」;另也表示,監察院與阿根廷國家護民官署1999年時簽署技術合作協定,期望未來兩國各方面亦能有更多交流合作。
薩多士大使除感謝張院長接待,也表示我國監察權憲政位階高,擁有更大權力,確實有效發揮監督制衡行政部門效用,更表示「希望阿根廷也有監察院」。
拜會張院長前,擔任監察院國際事務小組召集人的監委江綺雯先以西語向訪賓簡介我國監察職權,接著偕同嫻熟國際關係的監委包宗和共同與訪賓座談,就我國監察制度及兩國政情交換意見。兩位監委並陪同訪賓參訪陳情受理中心,解說受理陳情流程,以及監委輪值制度。
薩多士最後感謝監察院熱情接待,並力邀張院長及兩位委員能夠再次到訪阿國。為時2個小時的拜會,氣氛熱絡融洽,雙方皆期待能有更多交流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