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美國南加州大僑社聯誼會參訪監察院

  • 日期:103-10-13

僑務諮詢委員廖聰明率美國南加州大僑社聯誼會於103年10月9日上午參訪監察院,拜會院長張博雅,並與監察院外交及僑政委員會,包括召集人包宗和、委員王美玉、江明蒼、江綺雯、蔡培村、林雅鋒等人進行座談,雙方熱烈交換意見。
院長張博雅代表監察院對訪團表達歡迎之意,也感念僑胞在海外各領域的成功事蹟。她表示,雖然監察院無法干涉各行政機關的預算額度,但監察院每位成員無不戮力發揮監督功能,包括歷年曾調查之拉法葉艦、假農民案等,皆已追回公帑新台幣數百億元。此外,監察院透過調查案促使政府機關增加社工人員員額等諸多績效,顯示監察院之存在有其必要性及高度價值。
外交及僑政委員會召集人包宗和感謝僑胞多年來在海外努力經營並時時掛心國內的發展,他認為華僑乃革命之母,僑胞與我國的創建與發展息息相關。
團長廖聰明就政府適度開放不在籍投票、全民健保之永續經營、僑務預算應適度增加等議題,提出多項建言,希望透過監察院發揮職權,讓我國各項政府施政變得更好。兩位副團長陳正吉及張國興則分別就戶籍法應顧及僑胞權益及全民健保應落實使用者付費原則提出建議。僑胞期盼我國政府更積極推動醫療國際化,爭取讓我國優質醫療技術站上國際舞台,不讓泰國及馬來西亞專美於前。
訪問團最後與院長及監察委員在監察院大門口合影留念,為本次參訪劃下圓滿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