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監察委員陳小紅、江明蒼巡察基隆市政府

  • 日期:103-10-09

監察委員陳小紅、江明蒼於103年10月6日巡察基隆市政府,上午先在市政府受理民眾陳情,內容包括有關山坡地住宅供水、勞資糾紛等問題。
2位監察委員嗣後聽取該府交通旅遊處及基隆港務公司簡報「基隆市郵輪水陸觀光之推動現況與展望」。委員相當關切無煙囪的觀光產業與其他關連性產業的發展,提醒相關單位注意可能遭遇的困難,並針對基隆港與自貿區之連結,及台北捷運若延伸到基隆市,市府相關因應對策等課題交換意見。
監委下午前往大武崙工業區,聽取經濟部工業局及基隆市政府簡報「工業區之再生-大武崙工業區轉型之現況與展望」和「工業區之再生-推動大武崙工業區朝觀光產業發展」等2議題,兩位委員肯定廠商以創新思維推動觀光發展之用心,也期待中央與地方合作,鼓勵地主釋出土地、活化閒置工業用地,帶動基隆市產業轉型,並提供市民新型態的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