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南啟智學校涉包庇教師虐生案 監察委員高鳳仙、蔡培村、江綺雯自動調查

  • 日期:103-11-26

人本基金會陳訴,該會接獲3起臺南啟智學校教師虐生事件,包括高職部教師不當管教重度智障學生導致骨折;國中部教師一年多來不斷攻擊學生成傷;幼兒部教師不當虐待學生至少兩次,且處置錯誤危及生命安全,經家長向學校反映或申訴,學校卻有拒絕受理申訴、遲延通報、未依法調查及懲處等疏失之嫌,且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涉長期未盡監督、糾正之責。
立法委員陳節如及多個民間團體也召開記者會,抨擊教評會「師師相護」,施暴教師仍獲留任,僅受記過及考績乙等懲處,認為政府不應縱容、維護暴力。
該校教師虐待學生事件究竟實情為何?教育部及學校處理上開事件有無違失?學校及政府對於學生遭受不當虐待體罰,如何建立有效防制及因應對策並落實執行?均有深入瞭解必要,監察委員高鳳仙、蔡培村、江綺雯已申請自動調查,將進一步瞭解教育部及學校有無違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