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監察委員江綺雯巡察駐洛杉磯辦事處 瞭解館務運作及僑情

  • 日期:103-10-02

監察委員江綺雯103年9月29日巡察我國駐洛杉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瞭解政府組織改造後,駐外各單位整合及運作情形;另瞭解當地僑校發展,並請駐處積極掌握加強對僑民服務。
該辦事處處長夏季昌進行業務簡報時,說明行政院組織改造後,原新聞局部分業務移轉至外交部,刻正轉型以增強我國國際視聽效能;移至文化部的業務,則積極規劃與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合作「臺灣光點」計畫等,推展影視聽及文藝交流展示。
江委員也詢及洛杉磯當地僑校及文化發展情形。夏處長表示目前有60所僑校採用我國正體字中文教材。江委員特別請駐處積極掌握及加強與當地僑民情誼,以免舊金山撤旗事件重演。
江委員另詢及預算運作,肯定該辦事處遵照審計單位規範行事。也特別向駐館同仁說明第四屆監察委員調查「假農民」案件始末及成效,除有助節省公帑,也健全我國農保制度。期許各自在公務崗位努力,確保政府效能。
江委員稍後在夏處長陪同下,前往領務、新聞、觀光、科技等各辦公室,實地瞭解駐外同仁工作情形。
江委員此次代表監察院應邀前往墨西哥參加伊比利美洲監察使聯盟年會,並於洛杉磯轉機之際,赴該辦事處巡察。